角质层薄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的吗?

2018-10-05 565 views none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现如今,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肌肤方面的问题,角质层薄和激素脸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但是很多人不能够分辨自己是角质层薄还是激素脸,并且大部分人会认为角质层薄是激素脸,角质层薄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的吗?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这两种肌肤问题。

角质层薄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的吗?

角质层薄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的吗?

角质层薄是激素脸吗?

激素脸一般都是角质层比较薄的肌肤,但是角质层薄的肌肤不全是激素脸。另外角质层薄的肌肤在停止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不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激素脸就不同了,停止使用之后会出现过敏现象。

如何区分角质层薄和激素脸?

皮肤的感觉是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了解完两种皮肤症状的出现原因,就能够用停止使用现在的护肤品之后的感觉区分。

角质层薄的肌肤在停止使用现在的产品之后,不会出现红肿等过敏现象;而激素脸在停止现在使用的护肤品之后,一般会出现红肿、干痒等激素反跳的现象,也不够使用其他的无激素产品,所以可以通过停止使用护肤品的肌肤感觉来区分。

对于面部的汗毛的多少是不能具体的区分的,但是对于比较敏感的女性来说,时刻的关注自己的脸部,就感觉多长一根汗毛都知道似的。

激素脸在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后,会刺激面部汗毛的生长,就像本来不应给有胡子,或者表现的不明显,在一段时间后就会很茂盛。而角质层薄的肌肤不会出现这种症状,只是会出现单纯的发红或者色斑等问题。

角质层比较薄的肌肤,容易受到外界环境温度的影响,出现面部局部的泛红现象,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就会消退。

激素脸由于使用激素造成面部毛细血管的习惯性的粗大,造成皮肤的内部不能够正常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大面积的红血丝症状,就算使用一段环境之后也不能消退。

皮肤科专家介绍,由于长期外用激素从而导致的肌肤敏感,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可能性最大。局部长期外用激素,表皮与真皮变薄从而导致的敏感。激素通过干扰表皮的分化,会诱导皮肤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角质形成细胞增殖受抑制。导致透明角质层颗粒形成减少,最终使角质层变薄。真皮变薄是由于糖蛋白和蛋白聚糖的粘弹性变化使胶原的原纤维间粘附力减弱,胶原合成减少。

如果您还有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痤疮、皮肤过敏等皮肤问题想要咨询,可以通过添加微信号:piyanmenhu 或添加QQ号:1079331899免费咨询!领取免费试用装!科普君会给您提供详细解答。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抱歉,评论被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