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激素药膏用药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怎么治疗

2012-04-20 1,346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门户网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众多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是因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药膏导致疾病发生的,下文这位网友就是多年激素药膏用药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了,在寻求怎么治疗的方法。

  网友提问:

  多年激素药膏用药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怎么治疗?发表时间:2012-04-19 17:43

  性别:女 年龄:30岁

  病情描述:多年激素药膏用药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怎么治疗,只要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我全都有,极为不适,用药有10年,红、肿、热、痒、痛、样样不缺,我向继续问下赵大夫,我这个病怎么治疗,发病时,任何事情都不能做,让人难以忍耐...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任何的过敏、遗传症状都没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知道一个确切的根治激素药膏导致的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办法,怎么治疗?

  问题回答:

  赵桂荣大夫:您好

  我们通常所使用的一些治疗皮炎的药膏,有很多药膏中都是含有激素的,如:皮炎平、皮康霜、恩肤霜、复方酮康唑霜、复方酮纳乐霜、去炎松软膏、乐肤液、皮康王、艾洛松、优卓尔、适确得、复方适确得、特美肤、索康、喜乐等。激素药膏对皮炎的治疗确实有一定的疗效,短期内效果显著,但是长期性的使用,患者对对药膏中的激素成分产生依赖,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就是由于长期性的、反复不当乱用含有激素的产品造成的,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会出现:黑斑、皱纹、酒糟鼻样皮炎、痤疮样皮炎、皮下弹性纤维断裂导致皮肤松弛;毛细血管严重扩张;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尤其是在遇冷热等刺激后皮肤发红、发痒。

  对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较轻的患者:会出现脱屑、敏感、红、肿、痒、痛等现象;

  较重者用药部位皮肤脆弱,紧绷,皮肤发生显著红斑、色素沉着,萎缩、萎缩纹等各种不适症状。

  对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中医疗法有很好的疗效,中医内外综合疗法能够彻底治愈。利用中草药有祛风除湿和清热解毒的作用,具有抗反常反应作用的中药内服,对消除皮疹、调整皮肤免疫功能、替换激素、戒掉皮肤对激素的依赖性起着重要作用;中草药有助于其携带“激素”毒素排出皮肤表皮之外,配合中药熏洗、外敷能增加毛细血管的致密性,降低通透性,从而达到消肿、抗炎、止痒之目的,彻底清除毒素,还原皮肤健康的目的,中医疗法能够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彻底根治。

  对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患者所用疗方需据各自情况不同而具体用药。助您早日康复。

  激素依赖性皮炎门户网提醒广大同上位患者一样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生活中一定要慎用各种含有激素的产品,当然,含有激素的产品不只是药膏中才有,就包括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化妆品也是不可忽视的。已经使用过多年激素药膏的朋友,一定要重视面部的微小变化,正确了解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的症状表现,才能及早的发现疾病的发生,并及时的接受治疗。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