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让皮肤出现的“过敏”症状是激素过敏性皮炎吗?

2018-12-08 452 views none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是长期外用含有激素的药膏、化妆品、护肤品等导致的一种皮炎症状,好发于面部皮肤、私密处等,即经常使用含有激素的皮肤处。主要症状包括:皮肤发红、发热、发痒、干燥、肿胀、痘痘、粉刺、红血丝、刺痛、疹子、色斑等等,并且这些症状会因为皮肤中存在激素引起的恶性连锁感染反应而反复。怎么判断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让皮肤出现的“过敏”症状是激素过敏性皮炎吗?

激素脸被确诊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怎样?

激素脸被确诊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怎样?

怎么判断是不是激素脸?

1、对照激素脸症状:激素脸症状的最重要特点是反复,并且是仅使用过含有激素产品的地方才会有症状反应,区别于皮肤过敏全身性的症状。激素依赖性皮炎好发于面部,又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之称,常见的症状有弥漫性潮红,肿胀憋闷,热烫感,干燥脱皮,瘙痒难忍,痘痘丘疹,色素沉着,结痂流水,红血丝,色斑等等。这些症状会因为每个人的皮肤所受激素的伤害不同,而出现些微的差异。

2、皮肤是否明确使用过含有激素的产品或药膏;不明确的产品中是否有使用期间良好,停止使用变差;亦或是出现使用某些东西,或者在一定刺激下出现了类似过敏症状,痤疮样皮炎症状?

3、皮肤是否仅在使用过某些东西的地方才会出现皮炎症状(好发于面部),而身体其他地方并无皮炎症状,即非全身性皮炎变态反应。

激素会让皮肤过敏吗?

内服或者注射激素过量,会导致肥胖,内分泌紊乱,股骨头坏死等。而身体本身分泌的激素指标一旦超过一定指标,就会直接反应在皮肤上,而这种皮炎症状并不是过敏。如果通过妆品或者药膏的形式,外用含有激素(长期),会让皮肤出现泛红,肿胀,干燥,瘙痒,紧绷,脱皮,热烫,粉刺,痘痘,红血丝,色素沉着,结痂流水等等,初期症状类似过敏,但是,却不是过敏。

激素让皮肤出现的“过敏”症状是激素过敏性皮炎吗?

因长期外用含有激素的东西,导致皮肤屏障遭受破坏,并且,进一步沉积在皮肤中形成毒副作用,我们将之称为激素依赖性皮炎,俗称激素脸。当然,也有一些人称为激素过敏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痤疮等等,主要是根据其症状进行的称谓,为防止混淆,普遍上将其称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皮炎,激素脸等。

激素过敏性皮炎到底属于过敏,还是激素脸?

因激素外用导致的皮炎特点有:皮炎症状反复(皮肤中毒素未排出之前),哪里使用含有激素的东西,哪里才会出现皮炎(局部,且好发于面部),常见于皮炎并发症(湿疹,痤疮,神经性皮炎等因外用激素药膏易导致激素皮炎并发症)。皮肤过敏,是因为接触了过敏源,导致的全身性皮炎症状,脱离过敏源之后,会自主痊愈。由此可见,激素过敏性皮炎其实就是激素脸,而不是过敏。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抱歉,评论被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