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激素依赖性皮炎会不会恶化|脸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恶化后的并发症

2012-04-27 1,541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肤科顽疾之一,由于该病是近年来新发的一种皮肤科疾病,很多患者都不是很了解,在病发后,还在询问脸上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后会不会恶化?脸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恶化后的并发症有什么?当脸上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后,不治疗很难自愈,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致病因与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是分不开的,虽然激素类的产品有很好的疗效、功效,但是经过人们长期的使用,最终就会对其形成依赖,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

  就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药膏,(皮炎平、皮康霜、恩肤霜、复方酮康唑霜、复方酮纳乐霜、皮康王、艾洛松、优卓尔)等药膏,都是含有激素的药膏,这类药膏在日常生活中广受患者喜爱,由于激素类药物药效迅速明显,能在短期内减轻患者的不适症状,因此,备受患者喜爱,但是含有激素的药物产生的副作用同时也是很严重的,如若使用不当,长期使用对其产生依赖性,激素依赖性皮炎就会由此爆发。

  不过导致脸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生的因素不单单只是含有激素的药膏,我们通常涂抹的化妆品等其他产品也是导致该病发生的重要因素。

  一旦脸面部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一定要及早的治疗。是的,没错,含有激素的药膏虽然能够减轻患者的不适症状,但是激素产生的副作用将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当患有脸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后,患者的患处皮肤会出现:脱屑、敏感、红、肿、痒、痛等众多不适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疾病将会进一步恶化。

  脸面部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重者:皮肤脆弱,紧绷;皮肤发生显著红斑、色素沉着;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丘疹、皲裂、生屑、干燥脱屑、小脓疮、烧灼感、触痛、奇痒甚至流黄水、紧张感、遇热发红等症状。

  此时,激素性皮炎患者不得不继续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当继续使用激素产品后,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且效果下降,须加大使用量或更换更强效激素产品;

  更严重时,疾病恶化导致医源性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症、肝、肾脏损害,肥胖等众多并发症的发生。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意识到及时治疗脸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重要性了吗?脸上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治疗很难自愈,不及时治疗,疾病将会进一步恶化,导致更多其他并发症的发生,此时,即使能够接受治疗,也已经对后期疾病的治疗加大了难度。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