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治疗护肤品引起的过敏性皮炎 适得其反

2012-06-10 2,415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对于一些皮肤较为敏感的朋友,要想肌肤不受伤害,简直是难上加难,对于原本就很敏感的肌肤而言,轻微的“风吹草动”就会导致皮肤过敏,就我们用来护肤的护肤品,便可轻而易举的引发过敏,对医学知识不了解的患者,盲目的乱治疗,私自治疗护肤品引起的过敏性皮炎,最终却适得其反,过敏性皮炎没有治好,反惹来激素性皮炎的爆发。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肌肤敏感的朋友,在外用护肤品后,皮肤发生过敏性皮炎,私自治疗护肤品引起的过敏性皮炎,反适得其反,遭受到激素性皮炎的侵袭呢?

  这是由于肌肤较为敏感的朋友,在外用护肤品导致过敏性皮炎发生后,由此引发的皮肤瘙痒、脱皮等不适症状会令患者备受折磨。为了减轻不适症状的发生,我们常见的药膏,如:皮炎平、皮康王复方酮康唑软膏、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丁轻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太平复方倍氯米松樟脑乳膏、派瑞松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醋酸曲安奈德尿素乳膏等,便会派上用场。

  这些药膏是含有激素的药膏,有很好的止痒、抗炎、免疫抑制、抗过敏等功效,外用后,效果甚好,因此,是不少皮肤病患者的居家良药。

  但我们同时也要知道激素对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引起的皮肤瘙痒、干燥等的治疗,虽然有不错的疗效,但仅能够缓解一时的不适症状,不能够彻底根治,激素治疗皮肤瘙痒,初期皮肤瘙痒是制止了,但是疾病病灶却不断扩大,破损增厚,反复不当外用激素治疗,不但引来了皮肤科顽疾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爆发,还并发严重的并发症的发生。

  反复不当外用含有激素的产品便会导致激素性皮炎的爆发,激素性皮炎,患者外用含有激素的产品时,不适症状会缓解,但是在停用后,不适症状便会大面积再次爆发,这便是激素性皮炎的反复发作特点。

  我国著名中医皮肤科专家赵桂荣提醒广大皮肤病患者:无论是外用护肤品引起的过敏性皮炎,还是因其他原因导致的皮肤病的发生,一定要及时、及早的就医治疗,私自误用滥用激素药物治疗,不但会引发激素性皮炎的发生,严重者,还会招惹更多皮肤科顽疾,甚至系统性疾病的爆发,千万不可因自己的私自误诊误治,导致适得其反。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