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本想“速效”去痘 结果把脸抹成“红关公”

2011-12-21 1,654 views 1条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带“松”的激素类药膏别往脸上涂,容易得激素接触性皮炎。

  28岁的张女士利用休年假到海南旅游了一番,回来以后脸上起了很多红色的“痘痘”,想去医院怕麻烦,,随手拿起了皮炎平软膏抹在了脸上,当时还真的很管用,小“痘痘”不红了。可是出问题了,张女士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后,竟离不开“它”了,一不抹,小“痘痘”就“卷土重来”,而且越来越多。一来二去,脸不仅红得像关公,还粗糙不已,凸凹不平,仔细看,脸上的毛细血管还扩大了,变得很薄,症状也越来越重。无奈的张女士只好戴着帽子,低着头来到赵桂荣草本修复中心就诊。中心的乔大夫看到张女士的“大红脸”,听了她的用药经历后告诉她:你这是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必须彻底停用含激素的药膏。

  乔大夫说:“近来像刘女士这样自行通过药膏解决脸部‘小痘痘’因而过敏的患者不在少数,不仅没有治好,反而‘上瘾’,最终导致皮肤炎症。其实这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那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呢?“激素依赖性皮炎”是指长期用激素类药膏、药水或霜剂涂擦而引起的皮肤炎症,表现为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表皮变薄、脱屑、起痘、色素沉淀等。还可能使皮肤的自身免疫力降低,从而给螨虫和其他细菌感染以可乘之机,诱发丘疹、红斑、痤疮等皮肤疾病。

  一般而言,所有含激素的药膏原则上都是不能在脸上使用的,如果非用不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发生过敏或是起“痘痘”,不要擅自购买激素类药膏,应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若已经发生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首先是停用或是减少用药次数,停用激素的治疗之初,症状加重属于正常现象,坚持治疗,很快会摆脱困扰。
  特别提醒:现在来就诊的皮肤病患者,令皮肤科医生特别担忧的是,一旦出现了类似过敏及“青春痘”问题,很多患者首先想到的是去药店花几元钱买一支“抗炎”药膏,完全可以解决“面子”问题,何苦去医院挂号排队找皮肤科医生那么麻烦,没人会重视“小痘”不治成大患的严重后果,还有的患者,相信一些美容广告,轻信所谓的“疗效型化妆品”、“速效祛痘霜”等,其实不知所谓的“速效”,必然就含有激素、重金属。广大爱美人士,特别是中青年女性,如发生过敏或是起了“痘痘”,不要擅自购买激素类药膏,而是应该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原则上面部不能使用含激素的药膏,在某些情况下必须使用时,宜选择不含氟的、副作用小的激素药膏,并且使用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

  如果您已经发生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虽然治疗颇为棘手,但还是可以治愈的,首先是停用或是减少用药次数,停用激素的治疗之初,症状加重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惊慌,一定要坚持治疗,很快会摆脱困扰。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1 篇回应 (访客:1 篇, 博主:0 篇)

  1. 激素皮炎吧 激素皮炎吧 2011-21-12

    明天你还会更新的吧 明天我在来

    #-49楼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