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赖性皮炎红血丝皮肤变得越来越薄怎么办

2015-11-09 2,234 views none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红血丝皮肤变得越来越薄怎么办?激素依赖性皮炎红血丝的患者有个肌肤问题,就是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敏感,而且非常脆弱变薄,逐渐衰老,没有弹性。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深受不合格护肤品、药膏的副作用影响,导致了皮肤过敏、甚至是反复使用激素类产品,患上了激素面部红血丝。其实此种皮肤病在医学上被称之为激素依赖性皮炎。遇到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办呢?请看以下案例,这位患者留言给皮肤医师赵桂荣。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留言说到:

我今年21岁,皮肤一直都很好,可半年前有一次不知什么原因脸部过敏,起了一些小红疙瘩,医生开了些抗过敏的内服药和外用软膏,后来脸治好了,但皮肤变得异常敏感,还出现了不少红血丝,一晒太阳或吹风,脸就特别红。不知道是不是那次抗过敏的药用多了,还是病根没除净?我该怎么办

皮肤医师赵桂荣解答:

结合你的症状可以诊断为激素依赖性皮炎,由于使用过含有激素的产品,容易反复发作。皮肤敏感容易出现红肿,干痒,疹子,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出现红血丝,肌肤变薄。这种病一般是由于激素外用软膏使用不当或滥用所致,且外用激素软膏时间都在半个月以上,使用激素时间过长病症更严重。其临床特点是在外用激素区域的皮肤变薄、发亮,皮下毛细小血管扩张,可见到呈树枝状分布的“血丝”,严重者还可有红斑、皮肤裂纹、皮肤色素异常等。由于皮肤变薄,皮肤对外界的各种刺激就会较其他部位敏感。

目前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首先是停止使用激素类药物,还给肌肤一个健康的空间,把肌肤内部的激素垃圾彻底清除掉,肌肤才会健康起来。激素垃圾没有了,肌肤健康了,才能恢复肌肤原本的代谢功能。由于你的皮肤变薄而无其他症状的损害,记得做好防护,避免再次接触激素类产品,待以时日,在排毒治疗的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复。为此建议保持好心态,按照医嘱的要求配合治疗,可以恢复受损的肌肤。

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病症期间不可在进行三无产品的化妆品护肤,以免化妆品中的香料,防腐剂以及含有重金属超标的铅汞都会影响肌肤的修复过程。为了更好的恢复肌肤,一定远离疑似含有激素的产品,为自己的肌肤健康多一份保障。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抱歉,评论被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