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误区:激素脸是肌肤屏障出问题了吗?吃激素会得激素皮炎吗?

2016-04-23 1,545 views none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大部分患者对于激素、激素药膏、激素产品、激素脸、激素皮炎,这些概念并不了解,很多患者觉得会让人体变胖的激素就是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糖皮质激素,很多患者不知道激素皮炎、激素脸、激素性皮炎、激素皮炎都是一种病症,很多患者不知道激素皮炎久治不愈是治疗方法不正确。了解激素皮炎知识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治愈起着重要作用,避免走入治疗误区。

激素脸仅是肌肤屏障出现了问题吗?

“肌肤屏障出现了问题”,说的是皮肤角质层与透明层因激素破坏出现了皮损症状,这确实是激素脸的症状对皮肤的危害之一,并且一些十分轻微的激素脸(仅角质层受到一点伤害,激素并未形成沉积反复破坏),可以通过裸脸的方式,跟随皮肤代谢周期,进行皮肤循环的自主修复。

如果激素成分一旦破坏了透明层,破坏了肌肤的隔离屏障,并且形成沉积,那么就会形成相对严重的激素依赖性皮炎,而人类的皮肤是没有自主排毒功能的,就会造成激素脸的反复症状。这个时候单纯的修复肌肤屏障,相当于在藏毒,而且未必藏得住。如果激素在皮肤中沉积,形成对细胞分裂的阻碍,肌肤的所有修复都是无效的。

所以,激素脸的症状是皮肤内部有激素垃圾沉积和肌肤屏障受到破坏两方面,只解决任意一方面的治疗方法都是非专业的,必须双管齐下,排毒加修复。

吃激素会得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吃激素的药物的人很多,有的人是月经不调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有的是身体病症需要用激素药物抑制,而且还有很多是注射激素的,这种通过内服注射的方式对一些人会引起皮炎症状反应,或引起肥胖,但并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脸,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一种单纯因为反复外用含有激素的东西,而形成的痤疮样皮炎症状反应,主要发生在面部。吃激素不会得激素依赖性皮炎,但是如果其他皮炎症状,使用激素药膏治疗后,虽然短期抑制了症状,但是长期会出现反复性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激素的使用一定要慎重,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抱歉,评论被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