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脸仅是皮肤屏障(角质层)受损吗?怎么才能让激素依赖性皮炎停止反复呢?

2017-10-07 544 views none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很多人谈激素色变,只知道那似乎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但是究竟是怎么样,却有说不出个一二三来。这也就导致了很多女性朋友在自己的皮肤出现了各种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的时候,才知道情况不妙。那么,激素脸是怎么产生的?激素脸只是皮肤屏障受损吗?如何才能让激素皮炎停止反复?

疑问一:只要用含有激素的东西就会出现激素脸吗?

生活中,我们一般应用激素无非是三种方式:内服,注射,外用。其中,内服与注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并不会形成激素脸的症状(长期过量内服/注射激素,可能引起肥胖或股骨头坏死)。仅有外用激素,才有可能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这种外用患有激素脸的可能性,是建立在长期反复外用的情况之上。

一般来说,外用弱效激素类妆品或药膏等,超过两周会形成皮肤对激素的依赖性,超过一个月会出现激素脸的症状,强效、超强效激素的外用会在此基础上,时间有所缩短。也就是说,平日里,一次两次的外用激素,并不一定会造成激素皮炎,并不是只要用了含有激素的东西,就会出现激素脸的症状。

激素脸症状

激素脸症状

疑问二:激素脸仅是皮肤屏障(角质层)受损吗?

激素等其他有害化学物质外用在皮肤上之后,是一定会先破坏皮肤的角质层。因为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是皮肤的防御层,也具有为皮肤锁水的功能。角质层的构成是肌底细胞不断分裂,死细胞脱落不断累积而成。如若只是角质层受损的肌肤,只需隔绝对皮肤的反复伤害,让皮肤完成几个周期的分裂代谢,自然可以痊愈。

然而,无数事实案例证明,激素脸并不仅仅是皮肤屏障的问题。因为,通过自我修复的激素脸或者皮炎症状抑制的激素脸,症状还会间断性复发。这是因为,激素等其他有害化学物质不仅伤害了皮肤角质层,更会进一步沉积在肌肤中,破坏皮肤内部的免疫机制,压制皮肤内的毛细血管,阻断新细胞的分裂再生,堵塞毛孔,并且在毛囊中形成一系列的皮炎症状,再加上激素本身的依赖性毒副作用,才会形成激素脸反反复复的症状。

疑问三:怎么才能让激素脸停止反复呢?

我们的建议是:采用纯中药草本原液外敷排毒修复治疗为主,辅助以中药内服。即使用中药排毒联合疗法,利用中药原液安全细致的渗透进入肌肤层次,不仅能够排毒致病的主因——激素,更能有效的深层滋养肌肤,给肌肤长效的健康与美丽。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抱歉,评论被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