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是螨虫过敏,现在用药也不好使了,会是激素脸吗?

2017-12-11 1,349 views none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近日,一位患者咨询时说到:我在我们当地查了过敏源,医生说我是螨虫过敏,给我开了药膏也用了,开始挺好使,现在也不管用了。现在皮肤红,痒,疼,还有脓包,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感觉像是激素脸,你们能治吗?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螨虫性皮炎、激素性皮炎、皮肤过敏三种皮肤问题的区别。

激素脸为什么反反复复?

激素脸为什么反反复复?

螨虫性皮炎

螨虫性皮炎是凡因螨虫叮咬而引起的皮炎统称螨皮炎。好发于人体颈、胸腹、背及四肢皮肤,皮疹形态为蚕豆大水肿性鲜红色斑疹,中间有一小水疱(为螨虫叮咬痕迹),奇痒难忍,夜间尤甚。

激素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长期不当外用含有激素、重金属、防腐剂等有害化学物质的产品或药膏,导致的一种依赖性皮炎症状,好发于面部与私密处,又有激素脸之称。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原因有很多种,有接触性过敏,有食物过敏,有药物过敏等等。引发的皮肤过敏是全身性的皮炎反应,且在皮肤或身体脱离过敏源之后,会自主痊愈。

那么我们通过患者的描述,可以基本确定这是以为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为什么是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呢?

01只有面部皮肤有炎症,或者说只有经常使用含有激素药膏、激素化妆品的皮肤处有炎症,且依赖性反复。

02主要症状包括皮肤红、肿、热、干、痒、刺痛、痘痘、粉刺、色素沉着、红血丝、结痂流水等等。以上症状会在激素依赖性皮炎轻重程度不同的基础上,至少会出现两种。

03明确使用过激素药膏、或激素化妆品、护肤品。皮肤问题出现用了某些东西就好,停止用皮肤就不好的情况。

激素依赖性皮炎门户总结:

激素脸症状绝然不是因为螨虫直接引起的。有关在于:螨虫性皮炎患者,因长期外用含有激素的药膏治疗,导致皮肤出现依赖性皮炎,便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当皮肤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对症治疗,听从医嘱,不能误用过量使用激素药膏,这样只会把原问题升级为新的皮肤疾病添加微信piyanmenhu免费咨询更多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问题。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抱歉,评论被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