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皮肤过敏涂抹999皮炎平软膏惹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期而至

2012-05-08 5,193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下述这位患者脸上皮肤过敏涂抹999皮炎平软膏惹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期而至,希望读者们通过对该文章的阅读能对激素类药膏与激素依赖性皮炎有所了解,从而正确的预防激素类产品的使用、远离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

  患者病例:

  您好,大夫!以前我用一种化妆品过敏了,为了减轻不适症状,我就用999皮炎平软膏涂抹,后来不适症状消失了,但是停用999皮炎平软膏不久后,嘴部四周有皮炎,接着我就继续抹999皮炎平软膏,(大概十几年了),最近转变成整个面部,红肿,发痒,有灼热感,洗脸的时候还痛,洗完脸红肿更严重,尤其是眼部(以前是没有的,最近才有的),时常好,时常坏,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我以前嘴部就是反复发作,尤其冬天厉害。

  中医皮肤科专家赵桂荣大夫答到: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不能单单为了减轻疾病带来的不适去乱用药物来减轻不适症状的发生,治本才是最关键的,我们不能为了减轻一时的不适症状而随意的乱用类似“止疼”药的治标不治本的药物,这些药物的使用不当,最终对疾病的治疗会带来更大的阻碍。

  999皮炎平软膏是一类含有激素的药膏,该药膏的使用,起初会减轻各种不适症状的发生,但是长久外用含有激素成分的药物,角质形成细胞增殖受抑制,表皮变薄,屏障功能受损,皮肤对外界的刺激变敏感,同时真皮血管周围的纤维组织增殖受抑制,血管内皮细胞间隙扩大,局部容易渗出水肿。在这种情况下骤然停药,激素强有力的收缩血管、抑制免疫及炎症作用迅速消失,局部炎症反跳,患者继续使用激素控制,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这就是众多的皮肤病患者在盲目用药后掉入的陷阱。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其原因所致,疾病也不例外,激素依赖性皮炎同样不例外,原本单纯性的脸上皮肤过敏,只要及时的就医正确用药是可以痊愈的,但患者盲目的涂抹999皮炎平软膏,并且长久涂抹,最终却惹上激素依赖性皮炎这一皮肤科顽疾不期而至了。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