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的长期使用是否折磨了你的皮肤

2012-07-12 2,234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前不久,刘女士使用了一款利康液的产品,之前也多多少少用点皮炎平。当刘女士使用利康液没多长时间,脸部就开始出现一些类似小疹子的症状,而且脸部开始有点泛红,后来停掉利康液的使用后就更严重了,于是刘女士就再次使用利康液,第二天就稍微有些好转。但好景不长,不到半个月,刘女士脸部就出现了红肿、脱屑还伴有痘痘的症状,这可让刘女士害怕了,突然之间就出现了这样情况,于是刘女士马上到医院就诊,这时才得知自己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由于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不清晰。在治疗时不注意饮食和皮肤清洁,导致刘女士很长一段时间没能治愈,而且病情也没得到好转,甚至有加重的迹象。

  通过上文现实中的一个病例,我们可以清晰的知道,激素产品使用不当是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最主要的原因。而且刘女士在治疗中并没有注意生活中的日常事项,不仅没治愈而且反而严重了。

  对于每个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都被折磨的不轻,其他患者也是这样。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一下心态,有了好心态,才可以更加理智的选择治疗方法。

  皮肤科专家赵桂荣提醒说:现在来就诊的皮肤病患者,令皮肤科医生特别担忧的是,一旦出现了类似过敏及“青春痘”问题,很多患者首先想到的是去药店花几元钱买一支“抗炎”药膏,完全可以解决“面子”问题,何苦去医院挂号排队找皮肤科医生那么麻烦,没人会重视“小痘”不治成大患的严重后果,还有的患者相信一些美容广告,轻信所谓的“疗效型化妆品”、“速效祛痘霜”等,其实不知所谓的“速效”,必然就含有激素、重金属。赵桂荣医师提醒广大爱美人士,特别是中青年女性,如发生过敏或是起了“痘痘”,不要擅自购买激素类药膏,而是应该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原则上面部不能使用含激素的药膏,在某些情况下必须使用时,宜选择不含氟的、副作用小的激素药膏,并且使用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若已经发生了面部激素脸皮炎,虽然治疗颇为棘手,但还是可以治愈的,首先是停用或是减少用药次数,停用激素的治疗之初,症状加重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惊慌,一定要坚持治疗,很快会摆脱困扰。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