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激素化妆品易中招——激素依赖性皮炎

2013-03-14 2,029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爱美护肤往往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可如今很多人在护肤的同时,误用了激素或者含重金属的护肤品。到头来弄的满脸过敏、疹子甚至毁容。这种现象可以说比较常见。医学称之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忠告各位:护肤切勿走入激素化妆品陷阱。也是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最直接的方式。

激素如同一个无形的杀手,让你的皮肤在不知不觉备受侵害,下面就有一位19岁的少女险些被激素毁容。

21岁少女万某就不幸“中招”――最近她总觉得脸上是又红又痒,还伴有烧灼和胀痛感。开始时她并不在意,只是到药店随意买了一支“皮炎软膏”涂擦。一周后,万某发现红肿不但没有消退反而在逐渐扩大,还出现了溃烂、渗出和结痂的症状,并且身体其他部位也开始出现同样症状。万某这才引起警觉,急忙赶到医院就诊。经医生仔细检查,确诊万某患了严重的皮炎型化妆品皮炎,而万某所购买的“皮炎软膏”属于激素药膏,内含激素成分。

结果一出,万某顿时就懵了,什么是化妆品皮炎?她为何如此严重?会不会导致“毁容”?

对此,皮肤科医生解释到:“化妆品皮炎,顾名思义,就是由化妆品引起的皮炎,是由于接触化妆品后,化妆品对皮肤的刺激或皮肤对其过敏所致,它的实质就是接触性皮炎,主要分为化妆品变态反应性接触性皮炎和化妆品刺激性接触性皮炎,而万某所患的就属于化妆品刺激性接触性皮炎。

说白了,这就像我们喝水会呛着一样,化妆品皮炎也会随时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但如果稍加注意并及时就医,一般并无大碍。而万某的较为严重些,主要是她的处理方法不当,在发现异常后,不仅未及时停用化妆品,还错误的选用了含有激素的药膏,给面部损伤‘雪上加霜’。不过,通过适当治疗,还是有治愈的可能的。”

一听能治好,万某自是暗自庆幸,然而,当她拿到按医生指示去做的化妆品监测报告时,不觉身后泛起一阵冷汗,报告单上明明白白写着:内含过量激素成分。原来这一切都是激素在捣鬼,不明就里的选了含激素的化妆品,又稀里糊涂的用错了含激素的“皮炎软膏”,害的她差点儿“毁容”。

像万某这样因使用激素药膏以致皮炎恶化的案例不在少数。此类病人可能会在用药初期,因激素的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自觉有一定疗效。可是,一旦停药,病情却很快加重,这种情况下,很多病人往往会误以为是用药时间不够,而盲目延长用药时间并加大药物剂量,殊不知,这恰恰进入了一种“恶性循环”里,只要一停药,皮肤即出现发红、皮疹、干燥脱屑等症状,并伴有毛细血管扩张,时间长了还可出现皮肤萎缩、痤疮、色素沉着、多毛等继发损害,临床上称其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使用激素化妆品易中招——激素依赖性皮炎!本站专家每天15小时在线,接待各种因激素引发的皮炎。您若有相关症状一律可以咨询专业的皮肤病专家。免费为您诊断。更有免费药妆供您领取!记住免费哦!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