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药膏的成分副作用很恐怖

2013-07-15 3,014 views 暂无评论

字号:T|T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药膏的成分副作用很恐怖?为什么?大家知道激素依赖性皮炎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多半都是因为长期涂抹的药膏中含有激素所导致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化妆品成分中也含有激素。想必大家也知道激素药膏中的激素成分很恐怖了吧!我们详细来了解:

激素药膏虽然成分复杂,但其中的一种主要成分地塞米松却是一种激素类药物。我们知道,激素类药物都是不能随便使用的。像地塞米松这种皮质类固醇激素如果不恰当使用,可引起局部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痤疮样皮疹、多毛等,尤其是含氟的激素(如地塞米松),不宜用于面部。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还可和加重感染,故病毒、细菌和真菌性皮肤病不可使用。长期大量外用激素还可通过皮肤吸收诱发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疾病。

此外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还可能产生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而这种依赖症就像吸毒一样,一旦停止使用激素,皮肤就会不舒服,产生发痒、发热、干燥等不适反应。因此,大医院的医生在开出激素类药膏时,一般会特别要求提醒患者在2-3周后必须停止使用。

目前一些进口和合资的激素类药物都会在说明书中详细说明激素可能带来的副作用,但是国内很多药物却并未做到这一点,导致不少患者盲目用药。

皮肤科专家赵桂荣说到:专业的皮肤科医生绝不主张患者随意使用激素药膏,且激素类药物一定要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尤其是当皮炎发生在脸上、乳房、腹股沟时,由于这些部位吸收特别快,盲目用药极有可能带来无法预料的严重副作用。

激素的副作用还真实害人不浅,所以,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激素药膏恰到好处的用可帮助病情,但是乱用可就出现不可预测的疾病发生哦!大家在发生皮肤病时,一定记得不可自行购买激素药膏和使用药膏,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这样才能让你的皮肤病早日消失的。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激素药膏的成分副作用很恐怖》
日志链接:http://www.jisuyilaixingpiyan.com/3302.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门户网-激素依赖性皮炎怎么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贴吧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NOTICE1:请申请gravatar头像,没有头像的评论可能不会被回复|头像相关帮助!

回到顶部